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党的建设政策制度认证评估院校评估常态监测他山之石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小结材料(2015-2017年度)
2017-10-12 15:22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小结材料

2015-2017年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7]32号文件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自2015年本部门成立之日起思想政治方面工作的有效做法及工作思路做出小结如下:

一、  一般工作原则及思路

(一)   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原则

为精确把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目的,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根据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工作要求,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学校具体实际情况,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期保证本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走的正、走的直,能够更好的符合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需要。

(二)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坚持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其具体思路是通过以思想政治工作带动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带动工作思考,以工作思考促进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携手各教学及管理共同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工作。

(三)   发扬清正廉洁本色原则

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清廉、组织清正、作风清明,加强四风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坚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本色。

二、  思想工作具体做法与成效

(一)   建立了党的基层组织,党建更贴近实际工作

为了更好的发挥党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随着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在机关党委帮助下,经分管校领导的同意,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委员会于201748日成立,改变了以往挂靠其他部门开展组织生活的情况,使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更贴近于本部门实际情况。

(二)   强化了党的理论武装,提高了干部党性修养

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和践行党的各项纪律要求,认真执行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全体党员干部没有发表过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义相反的言论,也没有制造和传播过政治谣言,更没有与组织决策相违背的行为,时时处处注重维护党的形象和威望。尤其是通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各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

 

(三)   营造了和谐民主氛围,转变了部门工作作风

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通过耐心指导,贴近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着力营造和谐民主的良好氛围,和各级干部一道共同克服了工作中的许多困难和问题,有效推动了我校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开展。坚持到课堂教学一线,到教学管理一线,一律和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干事创业,不给组织增加麻烦。并在工作、思想、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着力在内部树立了一种良好风气。

(四)   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识,更好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自觉从点滴做起,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纯洁的思想道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和制度充满信心。自觉做到不踩红线、不闯禁区,讲政治、守规矩,使言行始终在政策纪律的约束之中。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自觉遵守党的方针政策,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举旗帜落到实处,做到不忘初心,一以贯之的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三、   特色亮点

一是部门内部民主氛围强,干群关系十分融洽。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绩效分配,工作分解及干部个人成长中去,着力化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与分歧。二是党员干部思想觉悟高,具备良好奉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能够在利益分配、个人得失等方面摆正位置,得益于学校近年来大力指导,尤其是开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发挥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创新意识优,探索改革发展道路。通过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干部加强了理论武装,不断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内涵建设道路,爱岗敬业,力求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775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方式:0851-83227222     联系地址:(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