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党的建设政策制度认证评估院校评估常态监测他山之石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安排
2017-10-12 15:26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安排

 

时间:201762930

地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办公室

参与人员:杨柳、冯宇、文中晴

会议安排:

议程一:

传达《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725号文件精神

1. 工作目标:

“三不断、三确保”

2. 基本原则:

以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强化制度保障的工作原则,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真学实作上深化拓展,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议程二:工作部署

1、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要制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根据学校《2016-2017第二学期基层党委组织生活安排指导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本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把上级要求的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好。

  二是要明确学习内容。要将党章党规作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同时,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部署和学校各级重要会议精神,适时增加调整相应学习内容。

  三是要严格学习制度。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相融合,进一步激活“三会一课”制度功效。每月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学习讨论,用好党员每月一次的主体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交纳党费、开展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完善“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的记写,实现全程留痕、全程纪实,真正做到学习一次,收获一次,认识提高一次,接受教育一次。

2、推进“做”的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围绕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抢抓省部共建、“双一流”建设等机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先锋。

二是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切实发挥团结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四是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议程三:

一是传达中心“三会一课”工作计划

二是传达中心2016-2017第二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计划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

201765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方式:0851-83227222     联系地址:(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