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党的建设政策制度认证评估院校评估常态监测他山之石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先进典型材料
2017-10-12 15:29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先进典型材料


中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领导能不能得到加强和改善,从严治党的方针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任务能不能落到实处,归根到底取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状况。在学校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巩固本科人才培养地位的今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事关教育教学质量的职能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显得至关重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是贵州师范大学机关党委领导下的党基层组织,现有党员4人,均为正式党员4人。

  一、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加强部门思想政治意识水平。

  对于教职工党员来说,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是政治上清醒和坚定的前提。是我们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条件,一个党员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出现摇摆、迷茫,则往往源于理论上的模糊不清;而政治上的坚定、实践上的进取,则往往得益于理论上的清醒坚定。针对于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克服了一些在理论学习上重视不够、抓得不紧、要求不严、态度不端、浅尝辄止、敷衍应付、理论学习不能联系实际等缺点与不足,创新思维,开拓性地开展了党员理论学习活动,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要地位。

  我们在思想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一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做到加强教育,健全制度,注重效果,督促检查。通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自觉性,能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用党章规范支部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制度等。党支部通过坚持“三会一课” 制度,经常组织我支部党员学习党的方正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并发扬党内民主,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 ,保证了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的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和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不断学习,强化思想政治水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推送的两篇征文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全面实行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推进党的组织建设。

  自2015年成立以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一是做到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全面部署,扎实推进,明确任务,从严要求,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在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意识上狠下功夫,切实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我们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积极主动,一边开展工作,一边努力学习。另一方面结合以往从事相关党员发展工作中的经验教学,梳理我们过去在党员培养、发展、管理方面长期新成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三是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党章及中央下发的各项条例,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制度和实施办法,使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有章可循,以规范和制度来保证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四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选配好支部书记。五是根据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度,积极做好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六是在学校督察组的指导下,开好本部门的民主生活会,营造部门内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保障。党的纪律是无产阶级政党性质的重要体现,是党性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一方面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原则、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讲面子、不讲人情、不怕得罪人。另一方面,强化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严格党纪,从严要求,做到有问必查,有错必咎,从而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呈现出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775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方式:0851-83227222     联系地址:(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