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党的建设政策制度认证评估院校评估常态监测他山之石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上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2022-04-28 16:20 陈婧婕 

为落实《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修订)》文件要求,推动本科课程试卷质量持续改进,促进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全面提高本科课程考试、考查质量,助力各学院、各专业参与并完成各类教育教学认证工作,学校4月20日—24日针对2021-2022学年上学期本课程考试课程及考查课程开展检查

为做好本次专项检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督导专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同时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于此次检查中启用对考查课程的指标体系和评分规则,将试卷专项检查的质量监测范围再次扩大,涵盖各专业考查课程。检查过程中,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宋晓书深入查看各学院抽调材料情况并听取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涉及23个学院,28个专业,共抽查75门课程考核材料,参加此次试卷检查的专家由学校督导组成员组成,按学科性质分为文、理科组对各学院材料进行检查。专家组主要从试卷质量、试卷评阅、成绩登记、试卷分析、试卷材料管理等方面,对所检查的试卷进行全面的打分和评价。评估中心根据专家意见针对各个学院的情况形成《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质量信息双向反馈表》,将专家组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和意见反馈给各学院,学院对在试卷检查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责成相关专业及个人进行整改。

试卷检查是我校本科主要教学环节检查中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连续几年的检查,专家组普遍反映我校试卷质量及试卷管理工作质量整体状况有了很大提高,对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方式:0851-83227222     联系地址:(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