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首页部门概况党的建设政策制度认证评估院校评估常态监测他山之石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
2018-10-29 09:58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各学院:

为强化本科教学质量意识,落实本科教学质量监控机制,规范本科试卷及论文质量管理工作,稳步推进试卷及论文质量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助推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及专业建设工作,学校决定以各学院师范类专业为监测重点,开展2018-2019学年本科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试卷检查内容:试卷命题、成绩评定、质量分析及材料归档管理的规范性等。

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内容:毕业论文(设计)准备工作、选题情况、研究过程与成果、成绩评定及材料归档管理的规范性等。

二、检查材料抽取与提交

试卷检查材料抽取:试卷检查材料原则上按专业进行抽取,试卷抽查覆盖各学院所有师范类专业,无师范类专业的学院则任意抽查一个专业。被抽查专业调取2018-2019学年度开课的课程试卷(含补考、重修试卷)及相关材料(见附件1)。

论文(设计)检查材料抽取:论文检查材料原则上按专业进行抽取,论文抽查覆盖各学院所有师范类专业,无师范类专业的学院则任意抽取一个专业。被抽查专业调取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见附件2),其中毕业论文(设计)只提供装订成册的10份样本。

材料提交:调取的试卷材料以课程为单位独立装袋;论文材料以专业为单位装袋。音乐、美术、体育学院于201911月5日当天将材料提交到宝山校区行政楼3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办公室(联系人:谢红,电话:17784993792,电子材料提交邮箱:315814148@qq.com);其余各学院于201911月5日前提交到花溪校区行政楼2楼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综合科办公室221(联系人:陈婧婕,电话:13078561313,电子材料提交邮箱:923233440@qq.com)。

三、专家检查评定

201911月6-15日,校督导专家按照《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见附件3)和《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见附件4)的指标要求,对试卷和论文进行专项检查与评定。

此次专项检查的结果将纳入各学院的绩效考核;师范类专业的试卷、论文检查及整改结果将运用于师范类专业认证。

四、反馈、整改与复查

学校将试卷和论文的检查评定意见以会议和书面形式反馈各学院。各学院根据评定意见及存在问题,组织教师或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学校针对得分较低的学院对其新一年的课程试卷进行抽查,查看实际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将复查结果再次反馈到学院。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


附件:1.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相关材料调取清单    

 2.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相关材料调取清单

 3.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

 4.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

 5.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信息采集表

6.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答辩委员会成员信息表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8年1029


附件【附件2: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相关材料调取清单(2019).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贵州师范大学本科试卷专项检查相关材料调取清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量化评价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及答辩委员会成员信息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5: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信息采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监测与评估中心     联系方式:0851-83227222     联系地址:(花溪校区)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